返回栏目
首页文化信息 • 正文

文化名家走进济宁共话运河故事

发布时间:  作者:王心融

文化名家走进济宁共话运河故事

  济宁素以“孔孟之乡、运河之都、文化济宁”著称,穿城而过的京杭大运河,记录着济宁的历史变迁和经济兴衰。“走进济宁·对话运河”文化名家主题采风活动8月17日启动,8名国内外文化名家走进济宁,“对话”运河,以文学大家的视野深挖大运河文化遗产内涵,用诗歌、散文、小说等形式讲好济宁运河故事。

  认识一下我们“分量十足”的采风团:

 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,中国作家协会原书记处书记金坚范,中国作家协会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艾克拜尔·米吉提,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、著名文学评论家包明德,天津市作家协会主席赵玫,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,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庆邦,天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任芙康。

  “走进济宁·对话运河”采风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文化名家来济实地采风,深挖大运河文化遗产内涵,以文学形式阐述对运河文化的感悟,讲好济宁运河故事,展现济宁作为“运河之都”的历史地位和独特魅力。

  未来几天,文化名家采风团将先后走进任城、微山、嘉祥、鱼台、汶上、梁山等地,在济宁境内运河两岸最具代表性的文化遗产、重点项目、自然风光等处实地采风,触摸深厚宽广的运河文脉,感受运河两岸的历史变迁,体会运河水域的文化内涵。

    相关文章Related

    返回栏目>>

    首页   |   帮助   

    © 2006-2024 孔孟之乡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