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栏目
首页文化信息 • 正文

2021邹鲁文化座谈会暨伏羲文化学会年会召开

发布时间:  作者:王崇印

2021邹鲁文化座谈会暨伏羲文化学会年会

  孔孟之乡讯 12月26日,2021邹鲁文化座谈会暨伏羲文化学会年会在山东邹城召开,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,邹城市领导徐相斌出席会议并致辞,邹城市领导高善东、布方锋分阶段主持会议,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孟子研究院副院长赵龙致辞。

2021邹鲁文化座谈会暨伏羲文化学会年会

  徐相斌在致辞中指出,今天这次会议,大家共同探讨邹鲁文化的时代价值与当代转化,对邹鲁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邹城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邹鲁文化的保护与传承,把深入挖掘邹鲁文化深厚内涵和时代价值、加快搭建邹鲁文化城市合作交流平台作为重要举措,加快推进文化研究、全域旅游、遗产保护、文化惠民等各项工作,实现了邹鲁文化的活态传承和创新性发展。相信通过与会专家们的持之以恒努力,邹鲁文化座谈会必将成为邹鲁文化城市间加强交流合作、相互学习借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。

2021邹鲁文化座谈会暨伏羲文化学会年会

  会议宣读了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、山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志民先生,浙江大学教授吴宗杰先生的致辞;宣读了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、孟子公益基金会的贺信;播放了浙江省诸暨市、福建省南平市等部分邹鲁文化城市、外地专家学者的发言视频。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原副主任、孔子研究院原院长杨朝明研究员,曲阜师范大学王洪军、刘彬教授,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孔子研究院路则权副研究员作了主题发言。

2021邹鲁文化座谈会暨伏羲文化学会年会

  受疫情影响,2021邹鲁文化座谈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。杭州师范大学、天津工业大学、重庆工商大学的专家学者及部分邹鲁文化城市代表在线上参加会议,50余位济宁市域内嘉宾代表在线下参加会议。

邹鲁文化、伏羲文化交流研究高级咨询和学术顾问聘任仪式

  会上,举行了邹鲁文化、伏羲文化交流研究高级咨询和学术顾问聘任仪式。(王崇印)

    相关文章Related

    返回栏目>>

    首页   |   帮助   

    © 2006-2024 孔孟之乡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