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栏目
首页柳子戏 • 正文

柳子戏《孙安动本》获评山东省“十大经典剧目”

发布时间:  作者:本网通讯员

    孔孟之乡网消息 传统柳子戏《孙安动本》日前入围并荣获山东省“十大经典剧目”。
 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、山东省文化厅主办的“新中国成立60年山东十大经典剧目”颁奖典礼,于9月26日晚在山东剧院举行。荣获“新中国成立60年山东十大经典剧目”的是:吕剧《李二嫂改嫁》、京剧《奇袭白虎团》、柳子戏《孙安动本》、话剧《丰收之后》、京剧《红嫂》、儿童剧《宝贝儿》、吕剧《补天》、吕剧《苦菜花》、吕剧《姊妹易嫁》、山东梆子《墙头记》。
   “新中国成立60年山东十大经典剧目”的产生主要征求了省内专家,文化部、中国艺术研究院、中国剧协等北京专家,驻济新闻媒体文化记者以及全省十七市基层文化工作者的意见。这次评选的十大经典剧目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山东众多优秀剧目的杰出代表,浓缩了新中国戏剧发展的历程,体现了整理改编传统戏、新编历史戏和现代戏“三统一”的原则,经受了历史的检验,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。十大经典剧目的隆重推出,是新中国成立60年向祖国奉献的厚礼,是山东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力作,是更好地面向市场、服务大众的响亮品牌。

    相关文章Related

    返回栏目>>

    首页   |   帮助   

    © 2006-2024 孔孟之乡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