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栏目
首页太白文化 • 正文

一人,一城:写给济宁的情话

发布时间:  作者:玄佛心易诀

 

一人,一城:写给济宁的情话

  南池春意满,北湖秋月圆。当这句诗涌上心头,我便知道济宁这座古城于我多了几分牵念。

  如烟往事,想要忘记反而更加牢固,也许在某一刻已经生了根。运河畔,伊人影,几度梦回,荷花浅浅笑。

  她的眼里,这座城很美,她热爱着这片生活的土地,晴朗的天空,飘逸的白云,五彩斑斓的奇花异草,从她那儿,我知道了这座城市,渐渐熟悉了这座城市。

  太白楼,太白路,诗仙遗风,更是让这座城市多了几分诗意,她也是爱好诗词的,深厚的底蕴来自于家庭和城市文化的熏陶。某一刻,让我生出了错觉,千年运河畔,也许在某一刻,我们曾相视而笑。

  闲倚旧时窗,琴音袅袅生,一曲高山,一阙流水,心生共鸣,则是知音。那时的风太冷,错了流年,不经意就留下了太多遗憾。

  不思量,自难忘。再读东坡《江城子》,不免怅然若失,任有秋月夏风,春花冬雪,也是平添了几分相思。

  再回首,且将浅笑驻心间,热爱生活,心存敬畏。相逢是难以预料的,远方的朋友却已相谈甚欢。

  一人,伊人,一城,那里是对生活的热爱,是酸涩以至于微甜的回忆,是心有灵犀的将来。

  作者简介:

  玄佛心易诀,甘肃天水人,业余文学爱好者,曾有签约小说《太极》《修仙奇遇记》,另有半本写关于济宁这座城市一二的中短篇小说《苦海》。有时会尝试一些句子,似诗非诗,似词非词,寻找那么一些韵味,希望能觅得知音。

    相关文章Related

    返回栏目>>

    首页   |   帮助   

    © 2006-2024 孔孟之乡 版权所有